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度经济科学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921日至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经济科学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吴刚主持开幕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启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7738accfa0270006a9dd8e47b2e392

在开幕式上,王启梁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及办学特色。他表示,希望各位青年学者把握交流机会,碰撞学术思想,产出更多创新成果。

刘作仪副主任介绍了管理学部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的主旨和目标,以及近年来科学基金改革的政策,特别是加强青年科学家支持力度方面的具体举措。

 

吴刚处长作“经济科学(G03)学科发展情况”主题报告,并介绍了管理科学部三处的主要工作,勉励青年学者再创佳绩。

大会特邀清华大学安砾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高昊宇教授、浙江大学邬介然教授、北京大学侯玲玲副教授四位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分别就科研历程中的思考与感悟作报告。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与会青年学者分为7个小组,围绕“计量经济理论与应用”“宏观经济与国际贸易”“经济发展与经济制度”“金融经济”“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资源与环境经济”“农林经济与劳动经济”7个主题,开展了近200个学术分享与交流。

经济科学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中国MBA西南联盟2023年终总结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